成贵铁路乐山制板场 首家获得生产许可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质量报
2016-05-23 09:32:00

  本报讯 (祥连胜)5月6日至8日,经过专家组反复核查与检测,中铁上海工程局成贵铁路一公司乐山制板场通过了国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成为国内首家取得国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制板场。

  据有关专家介绍,2016年2月16日,国家质检总局把CRTSⅢ轨道板作为CRTSⅠ、Ⅱ型轨道板的升级产品纳入到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中。自发布之日起CRTSⅢ轨道板开始执行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取证程序。

  据中铁上海局成贵高铁施工负责人介绍,成贵铁路全长632.6公里,共分16个建设标段,中铁上海局主要承担第二标段的建设任务。乐山制板场主要承担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一至六标段范围内约51373块CRTSⅢ型轨道板的预制任务,计划2017年9月30日完成全部制板任务。

  此次取证审查的顺利通过,为该制板场全面步入正常生产、快速施工的新阶段打下了基础,也为实现5月份按期出板提供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