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IP《魔兽》来袭 影游联动概念股望享盛宴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2016-05-23 09:33:00

  魔幻史诗巨制电影《魔兽》将于6月8日在中国内地以全制式上映。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IP之一,《魔兽》从开拍就受到媒体和影迷的关注。《魔兽》电影与其说是一部好莱坞的魔幻史诗大片,不如说是全球《魔兽世界》粉丝的一个终极嘉年华。

  《魔兽》电影改编自《魔兽世界》, 讲述艾泽拉斯大陆陷入战争即将爆发的边缘,它的文明遭到令人畏惧的种族的侵略:兽人战士逃离濒临灭亡的家园,意欲占领新的土地。黑暗之门开启,两个世界连接在了一起。一方阵营面临着毁灭,一方阵营面临着消亡。敌对的两位英雄不得不展开生死较量,他们各自的家人、人民和家园的命运悬于一线。于是,一场力量与牺牲的恢弘冒险即将展开,战争不再是非黑即白的纯粹,每个人都为着各自的目标奋起而战。

  《魔兽世界》这个超级IP人气通过十几年的累积,全球已拥有超过一亿的粉丝。魔兽不仅仅是一款游戏,更是一代人的青春,是一种嵌入内心无法抹去的情怀。热门IP背后强大的粉丝效应与影游联动的吸金潜力也吸引了资本的追捧,这也势必会在2016年带动IP进入“疯狂年”。

  中银国际认为,游戏龙头公司开始向泛娱乐方向转型,影游联动成为热点。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持续成为传媒行业的热点主题,2015年《花千骨》同名电视剧、手游的成功验证了优质IP的巨大价值。由于游戏研发龙头公司以及影视剧制作龙头公司具备强大的内容制作能力,围绕优质IP变现将带来更大的价值增长,因而游戏龙头公司开始更多的向泛娱乐方向转型。其中,“影游联动”是泛娱乐布局的重点。代表性公司有掌趣科技、昆仑万维、三七互娱、天神娱乐等。

  此外,美盛文化是《魔兽》大电影官网玩具产品的中国地区总代理,也是中国唯一正版玩具供应商;美邦服饰将魔兽系列MTEE在聚划算首发,开启了聚划算首例与IP授权产品合作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