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平潭等暂缓实施通关单新政

作者:江海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5-23 09:29:00

  福州晚报讯 引起众多跨境电商企业关注的跨境电商新政,将进行部分修改。记者昨日从多个跨境电商平台及福州部分跨境电商企业获悉,他们已经陆续接到通知。从新政开始执行后的一年内,上海、重庆、杭州、宁波、郑州、广州、深圳、天津、福州、平潭等10个跨境电商试点城市,跨境电商网购保税商品将按照新税制征税,但商品“一线”进区时免于核验通关单。

  福州跨境电商企业人士告诉记者,从4月8日至今,相关部门对海淘新政进行了七次调整,而从上周五开始,跨境电商平台开始陆续收到“跨境电商网购保税商品核验通关单政策暂缓一年”的上级通知。记者获悉,通知大意为:上海、重庆、杭州、宁波、郑州、广州、深圳、天津、福州、平潭等10个跨境电商试点城市,跨境电商网购保税商品将按照新税制征税,保留跨境电商新税率和正面清单,但商品“一线”进区时免于核验通关单,有效期至明年5月10日。

  “通关单是指由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入境货物通关单》,所需的材料包括原产地证书和检验检疫证书等。对一般贸易企业来说问题不大。对我们这些从批发商处进货,没有品牌方渠道的电商来说,拿到这个非常难。”福州一家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暂缓实施对企业发展业务有比较正面的意义。

  不过,很多福州消费者关心的税率问题,此次并没有改变。记者获悉,跨境电商取消行邮税改征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的政策继续实施,税率也没有变化。这意味着以前“海淘”的低成本,短期内是回不来的。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州平潭等暂缓实施通关单新政

中国财经app

福州平潭等暂缓实施通关单新政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福州平潭等暂缓实施通关单新政

中国新三板APP

福州平潭等暂缓实施通关单新政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