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用品安全教育 主题活动在京举办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质量报
2016-05-23 09:31:00

  本报讯 (吴雅婧)5月20日,“守护儿童安全,远离产品伤害——保护儿童眼睛安全行”主题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质检总局、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共同主办,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中国儿童中心联合承办。

  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由于激光笔、弹射玩具等儿童用品存在安全隐患以及不当使用,对儿童眼睛造成不同程度伤害的情况时有发生。质检总局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宣传保护儿童眼睛的产品安全知识,保护儿童健康安全。该负责人说,今年的全国质检工作会议把包括儿童用品在内的消费品安全作为质检部门三大安全监管的首要任务,综合利用缺陷产品召回等手段,不断促进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发布了“保护儿童眼睛产品质量安全认知调查结果”。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了我国缺陷消费品召回及消费预警情况。截至今年5月18日,我国共实施儿童用品召回活动352次,涉及数量23.5万件,产品类别主要涉及儿童玩具、童车、儿童服装以及儿童用塑料制品等。

  来自教育部、卫生计生委、质检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玩具及婴童用品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儿童中心及学生家长和教师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