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宝马X1越级上市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质量报
2016-05-23 09:32:00

  本报讯 (记者赵 伟)5月20日,脱胎换骨的全新BMW X1上市。厂方称其全面领先的卓越品质与性能、超越同级的豪华配置与舒适性,在蓬勃发展的入门级豪华SUV市场将难寻对手。上市的6款车型价格区间为28.6万~43.9万元。

  2009年,第一代BMW X1开创豪华紧凑型SAV细分市场,7年全球累积销量超过80万台,其中中国市场销量占比达到四分之一以上,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全新一代BMW X1是宝马集团历时4年多倾力研发的成果,根据中国用户的习惯和需求进行了非常有针对性的设计、调校和改进。

  据介绍,这款车是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的首款专属SAV车型,专供中国市场。与海外市场版本不同,中国版本全轴距加长了11厘米,创造了2.78米的同级最长轴距和舒适的内部空间,以满足中国年轻一代客户对入门级豪华SUV井喷式的需求。

  秉承X家族的优秀基因,全新X1在紧凑身材之下彰显豪迈气度,外形饱满,动感十足。车身线条勾勒出强劲的雕塑感,外张的轮拱强调了沉稳的性格。全新设计的LED前大灯极富表现力。有X设计套装和运动设计套装两种外观选择,车身颜色多达10种,彰显个性。

  换代车型内部设计突出宽敞灵活的设计理念,材质优异,营造出高品质的豪华氛围。面积达到0.82平方米的贯通式全景天窗为同级最大。后备厢容积可在505升至1650升之间变换,同级车型无出其右。

  全新X1还配备了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停车入位时车主仅需控制油门和刹车即可。同时,分区自动空调还标配了高效微尘滤清器,具备PM2.5过滤功能,过滤效率高达99%。此外,全系标配电动可折叠、加热的后视镜,电子手刹以及防爆轮胎也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动力上,全新X1装备了宝马集团最新一代B系列高效涡轮增压引擎,提供3种动力选择,分别为136匹马力的1.5T发动机和动力调校为192匹马力/231匹马力的2.0T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分别匹配6速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台引擎均融合了宝马三大核心技术,包括涡轮增压,第四代Valvetronic电子气门和高精度燃油直喷。

  据悉,这两款发动机均由华晨宝马新发动机工厂生产。装备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的X1 xDrive 25Li,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7.1秒,为同级最快。而装备1.5T发动机的X1s Drive 18Li,其百公里油耗仅为6.1升,为同级最低。

  该车还拥有智能能量管理技术,即ECO PRO节能模式,车辆可在50至160公里/小时的速度区间内实现滑行。此外还包括制动能量回收和电动助力转向等。智能轻量化方面,多处采用了热成型钢板和超高强度钢材,减轻车重,提升了安全性。

  底盘系统采用了更多高强度钢材,减轻重量,提升刚性,车辆转向时的控制更为精准。针对前驱系统,宝马开发了同级独有的等长半轴设计,有效避免了扭力在驱动轮两侧的偏差,更有效地保证了车辆的循迹性能,保持了原汁原味的BMW驾驶乐趣。

  此外,全新X1拥有同级先进全面的车联网系统,全系标配BMW互联驾驶基础功能,且10年免费。基础服务涵盖了智能紧急救援、道路救援、远程售后、客户关爱中心和互联驾驶在线商店等常用功能。宝马还专门推出了专属优惠金融方案,购车客户仅需首付5.8万元起,即可轻松成为全新BMW X1车主。同时,宝马还提供了月供增容计划——将车辆保险和购置税全部并入贷款项目,令客户购车首付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