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导入 水溶性涂装技术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质量报
2016-05-23 09:32:00

  本报讯 (记者赵 伟)近日长安马自达宣布,导入马自达自主研发的“Aqua-tech涂装”水溶性涂装技术,新技术将用于旗下“魂动双子”-全新CX-5与昂克赛拉。此举标志着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成为马自达海外首个导入该技术的汽车生产基地。

  目前,汽车制造商通常以更换水溶性涂料作为降低VOC排放的措施,但水溶性涂装中的水分蒸发需要大量能源,由此将导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大幅增加。马自达自主研发的“Aqua-tech涂装”水溶性涂装技术通过对涂装工艺的革新,显著提升了涂料和能源的利用率,实现了同时降低存在制约关系的VOC排放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2012年,马自达在位于日本广岛的宇品第1工厂导入“Aqua-tech涂装”技术后,对其性能、使用便利性等实施了进一步的改善。长安马自达是马自达海外唯一同时具备研发与制造能力的世界级工厂,强大的技术根基能确保与油性涂料同步运行操作,并在短时间内完成进入“Aqua-tech涂装”全涂色的步骤。备受用户喜爱的“魂动红”色等饱含匠心的涂色工艺在内,均实现了和日本工厂相同的涂装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