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说以政府将继续谋求和平

作者:范小林 来源:新华社
2016-05-23 09:45:00

  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22日电(记者范小林)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2日在内阁例会上说,以色列政府将继续谋求与巴勒斯坦人通过外交途径实现和平。

  内塔尼亚胡说,为了执政联盟的稳定,他认为有必要扩大内阁。扩大后的以色列政府将在地区其他国家的帮助下,继续致力于通过外交途径与巴勒斯坦人实现和平。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巴以问题目前面临和平解决的机会,埃方愿在巴以和谈过程中发挥斡旋作用,推动和谈取得成功。内塔尼亚胡对塞西的表态表示欢迎。

  内塔尼亚胡及其领导的利库德集团目前正在与前外长利伯曼领导的“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就后者加入执政联盟进行商谈,以期扩大内阁。

  据以色列媒体18日报道,内塔尼亚胡欲让极端右翼的利伯曼在内阁中担任国防部长,利伯曼已经接受了这一邀请。这一消息传出后,以国防部长亚阿隆20日宣布,因对内塔尼亚胡缺乏信任,他决定辞去国防部长一职。此外,以最大的中左翼政党工党主席赫尔佐克表示,由于内塔尼亚胡选择与利伯曼进行入阁谈判,他将停止就入阁一事与内塔尼亚胡进行接触。

  据以媒体报道,鉴于以色列内阁组成可能出现的变动,包括埃及在内的一些国家对以巴和谈前景持怀疑态度。

  另外,法国总理瓦尔斯21日晚抵达以色列,对以巴地区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瓦尔斯将于23日分别与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谈,旨在为推动以巴和谈做进一步努力。

  今年1月,法国政府倡议召开一次有以巴双方以及美国、欧盟和阿拉伯国家参加的国际会议,以推动重启以巴和谈。巴勒斯坦方面已表示接受法国的这一倡议,但以色列一直拒绝。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内塔尼亚胡说以政府将继续谋求和平

中国财经app

内塔尼亚胡说以政府将继续谋求和平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内塔尼亚胡说以政府将继续谋求和平

中国新三板APP

内塔尼亚胡说以政府将继续谋求和平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