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1000吨重型“巨无霸”平板车下线 有128条轮胎

作者:蒋建科 来源:人民日报
2016-05-23 09:28:00

  本报武汉5月22日电 (记者蒋建科)长23米、宽10米,4纵列8轴线、32个悬架、128条轮胎的国内最大吨位的1000吨重型“巨无霸”平板车,日前在中国航天科工四院湖北三江航天万山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军民产业园成功下线,标志着我国掌握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1000吨重型平板运输车技术理论及制造能力,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为中国制造、中国品牌赢得声誉。

  1000吨重型平板车采用大量新技术、新工艺,计划5月底交付用户,服务中国船舶事业。该项目的顺利完成,进一步提升了我国重型工程运输装备研发与制造的整体水平。

  据悉,万山公司中标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所属上海外高桥船厂招标项目后,将1000吨重型平板车确定为建设创新型企业的标志性工程,组建专门研发团队实行项目管理,于2015年5月开始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