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君系”两基金3.3亿接下乾照光电7.1%股份

作者:黄群 来源:新华网
2016-05-23 09:10:00

  从乾照光电离任一年后,公司原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王向武最终选择了由私募基金定向接盘的方式来大笔减持股份。而无论是减持价格还是接盘方背景,上述交易都颇具看点。

  乾照光电5月21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深圳和君正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和君)通过正德鑫盛一号投资私募基金以协议转让方式受让王向武持有的4370万股上市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6.2%;与之同步,和君正德的一致行动人苏州和正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企业(苏州和正)则通过和聚鑫盛一号投资基金以大宗交易方式受让王向武持有的630万股上市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0.89%。上述两笔交易价格均为6.6元每股。据此计算,交易总价合计3.3亿元。

  交易完成后,深圳和君与苏州和正合计持有5000万股乾照光电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7.1%。而王向武所持乾照光电股份数则降至1076.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3%。

  深圳和君与苏州和正表示,其此次入股是看好乾照光电业务的发展,希望在未来获得良好的投资收益。

  资料显示,深圳和君与苏州和正有着纯正的“和君系”血统。目前,上海和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深圳和君62.5%股份,其余五位股东则包括金张育、易阳春、张哲、张志、李文明;苏州和正为有限合伙企业,LP同为上海和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GP则包括金张育、易阳春、张哲、铁岭等四人。据悉,金张育目前是和君集团资深合伙人,而上海和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正是由和君集团董事长王明富、常务副总裁许地长二人共同出资设立。

  记者注意到,乾照光电2015年9月公布定增预案,计划向包括公司股东王维勇在内的不超过五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亿元,全部投入LED蓝绿光外延芯片产业化建设项目。2015年11月,乾照光电完成非公开发行,以每股6.94元定增1.1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7.95亿元。其中公司第一大股东王维勇获配1152.74万股,锁定期为12个月。而此次“和君系”以每股6.6元价格接盘,仅比增发价折价4.89%。

  此外,乾照光电目前已完成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二级市场竞价方式累计购入公司股票1070.4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194%,成交金额合计6363.82万元,成交均价约为5.94元每股,锁定期为2016年3月22日至2017年3月21日。

  由此,不论是接盘方“和君系”还是乾照光电2015年定增股份的认购股东,或是员工持股计划,彼此间成本均较为接近。而公司最新股价为6.71元,也处于这一价格区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