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操盘必读:三棵树今日申购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23 09:01:00

  主要事件

  国务院:吴清任上交所党委书记,提名为上交所理事会理事长(副部长级)人选。

  新股申购:三棵树将于5月23日(周一)在上交所发行。申购代码“732737”,发行价15.94元/股,市盈率18.09倍,行业市盈率44.63倍,申购上限1万股,顶格申购需市值10万元,中签缴款日为5月25日(周三).

  证监会:前期对基金公司专户子公司排查,少数风险隐患大。要求建立基金子公司风险管理体系。

  行政处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对四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分别是2宗操纵市场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私募基金公司违法违规案。

  江苏证监局:对部分证券公司下发通知,对辖区内挂牌公司资金占用情况进行排查,以防止股东及其关联方以各种形式占用或者转移挂牌公司的资金及其他资源。

  中证报:近两月来,每周的上会企业数量已从6家缩减至4家,上会节奏出现放缓特征。

  彭博:证监会同意东方证券发行不超过10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

  路透:中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将启动,P2P禁设资金池及放贷。

  后市观点

  申万宏源:从2015年暴跌到2016年5月底,悲观情绪宣泄和消化已经进入到后半段,市场已经开始出现部分底部特征,反弹时间窗口建议密切关注5月底到6月中旬。

  板块

  土十条概念:据了解,备受关注的土壤环境保护“土十条”有望近期出台,土壤污染防治领域有望全面向社会资本开放,业内人士预计,仅耕地修复在“十三五”期间的市场规模就将达到5000亿元。

  A股市场涉足土壤污染检测和治理的上市公司主要有:华测检测、永清环保、格林美、东江环保、鸿达兴业、棕榈股份、铁汉生态、金隅股份等。

  精准医疗:近日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了解到,该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在国内率先将高通量基因测序与高通量药敏检测技术体系相结合,在恶性肿瘤的精准诊断与治疗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中源协和、开能环保、达安基因、姚记扑克等。

  林业改革:5月20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林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印发,旨在切实增强加快林业改革发展、维护森林生态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着力推进国土绿化。

  重点关注:永安林业、升达林业、威华股份、青山纸业、岳阳纸业、兔宝宝、平潭发展.

  饲料行业:今年饲料行业前端料有望先行出现拐点,2017年开始饲料行业整体出现向上拐点,且由于能繁的持续回升有望至少持续1年时间。

  特斯拉概念:特斯拉周三表示,将进行14亿至17亿美元的股权融资,为大众市场车型Model3的生产筹集资金,并加速产能的扩张。计划到2018年完成年产50万辆电动车的计划,这比预期的2020年提前了两年。

  个股

  武钢股份:未向任何部门表示过“武宝合并”意向。

  宁波银行: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吉林敖东:完成5亿元回购计划,回购近1981万股。

  汉鼎股份: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泛娱乐业资产。

  方正证券:在内部宣布裁员,以提高“人均产出能力”为核心,优化人员结构并控制成本。

  中海海盛: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对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股票5月23日起停牌。

  齐星铁塔:控股股东龙跃投资5月20日增持178万股。

  华西能源:重组拟收购石墨烯资产。

  金瑞矿业:终止跨界并购游戏公司成都魔方。

  乐视网:20日宣布进军电动汽车分时租赁业务,将在2019年前累计投入20亿元支持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