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花299元为恋爱上保险

来源:金陵晚报
2016-05-23 09:01:00

  5月20日表白日刚刚过去,网友们纷纷吐槽朋友圈各种花式秀恩爱。近日,在南京工作的小刘更是将恩爱秀出了新高度,他花了299元为自己和女友买了一份“恋爱保险”,如果小刘和其女友在3年后到10年内领证结婚,他们将在婚礼现场收到一万朵玫瑰。

  花299元买了份“恋爱保险”

  “听说为生命、为财产买保险,还是头一次听说能为恋爱买保险,真新奇。”小刘告诉记者,最近他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条“恋爱保险”的微信,大意是,只要花299元,就可以为自己的女友买一份恋爱保障,在3年后10年内结婚,保险公司将会为他们的婚礼送上一万朵玫瑰。

  小刘介绍,他虽然刚工作不到一年,但与女友已经有5年的感情基础,并且女友还在读研,3年后,女友正好毕业,自己也能有一份稳定的事业,到时,结婚也是顺理成章的事。基于对自己和女友的信任,他购买了这份“恋爱保险”。

  记者了解到,这样一份“恋爱保险”同样也受到大学生群体喜爱。一对购买“恋爱保险”的在校大学生告诉记者,保险公司打出的广告极具有诱惑力,“一万朵玫瑰,紧密平铺30平方米,重约0.75吨。”这份保险是男孩子送给女孩子的礼物,在被问到送这份保险的理由时,女生害羞地回答:“就是希望婚礼上能有一万朵玫瑰花,布置得很浪漫。”并且,两人非常坚定地表示,有信心在十年内拿到保单上的一万朵玫瑰。

  将为婚礼送上一万朵玫瑰

  随后,记者了解到,这份“恋爱保险”是由中国人寿财险公司专为年轻客群设计开发的一款创新型保险产品。该保险具体条款显示,只要购买保险情侣三年之后十年之内登记结婚,保险公司就为他们的婚礼送上一万朵玫瑰,该玫瑰还是云南产红色卡罗拉玫瑰。同时在3年的保险期间内投保人还将得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

  记者从中国人寿财险客服人员处了解到,这份保险只面向网络销售,只依托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进行线上销售,因此线下公司都是不接受办理的。客服人员表示,针对现役军人以及在校大学生,可享受199元的优惠价。

  一万朵玫瑰花确实吸引眼球,但记者发现,保险条款也同样有一定限制。比如:购买人即为被保险人,且需年满18周岁,同一对情侣只能购买一份恋爱保险,该产品投保后不允许退保等。

  其实是一份人身意外险

  这款新奇的“恋爱保险”同样在保险界引起大家的关注。一位资深保险界人士告诉记者,其实这份“恋爱保险”有两个部分组成,一个是人身意外伤害保障,另一个是婚礼祝福玫瑰保障,“简而言之,这其实就是一份人身意外险。”该保险人士介绍,“保险公司将赠送一万朵玫瑰作为噱头,牢牢抓住了年轻人追求浪漫的需求。男生送上一份这样别出心裁的礼物,对于女生而言,不仅仅是几百元的保险那么简单,这更像是一份厮守一生的承诺。”

  记者了解到,这份恋爱保险一经推出,就受到年轻群体的抢购,今年大三的小郭告诉记者,他于去年圣诞节购买了一份,当时已经排到3000多号。对于如此火热的抢购,该保险人士表示,对于保险公司而言,这并不是一桩亏本的买卖,基于专业精算的保险公司对于赔率有精确的估计,这包括诸如3年内结婚的,就无法获得玫瑰等在内的各种不确定性,所以可以说这是一个“看上去很美”的保险产品。

  链接

  这些保险你听说过吗?

  【扶老人险】

  扶老人险是支付宝在“我的保障”中新增了若干险种,其中包括一项“扶老人险”,保费仅为3元,保期一年,投保后,如果不幸发生“好心扶起受伤老人反而被讹”的意外状况,最高可获得2万元的法律诉讼费用赔偿,并提供全年的法律咨询服务。

  【手机碎屏险】

  支付宝联合中国人寿,上线了“手机碎屏险”,在“支付宝-我的-我的保险”中,目前排在首位的险种就是“手机碎屏险”。

  投保之后,如果不小心手机碎屏,用户可以直接通过自己支付宝里的保单页,找到并拨打中国人寿的理赔电话申请理赔,中国人寿的签约手机维修点会提供免费的换屏服务,为用户更换原厂品质的手机屏。

  【熊孩子险】

  熊孩子险是一款由中国人保家庭财产保险推出的监护人责任保险,保期一年。在保险期限内,由小孩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依法应承担赔偿责任的,保险公司会根据合同的规定负责赔偿。当然,如其名称,这个产品主要是面向拥有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孩子的保险。保险公司的官网中,产品介绍是这样的:“孩子顽皮打碎邻家花瓶,失手打伤玩伴,承担责任还要进行经济赔偿,不要紧,我们为您孩子的过失买单”。

  【脱光险】

  脱光险是针对单身人群推出一款保险产品,是为鼓励单身青年寻找爱情,购买了这款产品的消费者若是一年后结婚即可获得一定数额的蜜月礼金,相当于一种意外险+结婚基金的模式。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