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创业大讲堂"暨金融委员会"金融讲堂"硅谷专场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23 09:15:0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昨日,由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美国硅谷天使基金、欧美同学会金融委员会主办,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中国经济网、欧美同学会海归创投联盟支持协办的“创业大讲堂”第五讲暨金融委员会“金融讲堂”第十二期硅谷专场在欧美同学会总会百年大讲堂成功举办。

  欧美同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学军,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加拿大加达国际商务投资咨询公司总裁闫长明,北京全景赛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忠苏,建信股权投资基金创始人吴兴华,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云研创投管理合伙人李利凯,硅谷天使基金创始董事总经理孔德海,中新天津生态城科技局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张学军秘书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肯定了“创业大讲堂”开讲以来取得的成绩,鼓励各有关机构共同参与搭建海归创新创业平台,为推动国家创新创业事业服务。

  李伏安、孔德海、王浩宇先后致辞和发言,对本次硅谷专场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和支持。著名海归投资人、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发表了以海归创业投资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演讲,他幽默风趣地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创业故事,并坦诚地与现场观众和嘉宾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获得现场一阵阵热烈掌声。演讲结束后,主讲人与观众进行了现场互动。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留学生》杂志社社长许睢宁、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话》栏目制片人刘星女士共同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美国硅谷、在第六届北美创业大赛的获奖创业团队,先后进行了生物医药类、移动互联网类、硬件智能类、大数据类、新能源新材料类、跨境电商类等8个项目的路演,闫长明、孔德海、吴兴华、王戈宏、李利凯、丁晓辉等知名投资人进行点评,并表达了进行后续沟通的意愿,参与路演项目的创业者均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学院自去年4月成立以来,以激发青年海归的创新创业活力为主线,以构建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平台为载体,促进自主创新科技成果的产业化,集中解决海归创业人士所面临的共性问题,目前已经形成融合“地方学院”、“海创驿站”、“海归创投联盟”、“创业大讲堂”、“丝路留学青年创业节”五个板块的“五星创业计划”。其中“创业大讲堂”自去年9月开讲以来,已成功举办四期,邀请徐小平、毛大庆、刘志硕、黄晓庆等知名专家、创业导师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对海归创业企业遇到的相关问题作出权威性的解答,受到海归创业者和投资人士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