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施农业给力农民增收5倍

作者:何沛霖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08:31:00

  近日,记者在胡家园街的有机种植大棚内看到,在该棚内种植的应季瓜果迎来了大丰收,农民们把一筐筐新采摘的瓜果装上卡车发往周边地区。

  据了解,为了增加农民收入,胡家园街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把原有粮食型作物种植逐步调整为蔬菜水果种植,通过科学方法提高了蔬菜水果的品质并进一步提高了产量。以胡家园街首个设施农业——义和庄园为例,该庄园拥有有机种植大棚42个,可年产蔬菜水果6万余斤,通过高品质无公害蔬菜水果的卖出,农民收入比原有粮食作物种植时期提高5倍以上。除了蔬菜水果的种植外,该庄园还发展了休闲农业游项目,进行多元化经营,进一步提高了农民收入,并推动该地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据悉,今年胡家园街将继续加大对设施农业投入,规划设施农业设施用地400多亩,现有设施农业设施42个,在建30余个,提交审批200余个,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部建成。

  记者 何沛霖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设施农业给力农民增收5倍

中国财经app

设施农业给力农民增收5倍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设施农业给力农民增收5倍

中国新三板APP

设施农业给力农民增收5倍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