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5月江苏私募业绩集体惨淡 仅7家取得微弱正收益

作者:胡春春 来源:金陵晚报
2016-05-23 08:46:00

  昨日,《金证券》记者从私募排排网数据库拿到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前5个月江苏私募业绩表现十分惨淡,以今年以来旗下产品平均收益率来看,仅7家取得微弱正收益。

  自本周三大盘盘中跌破2800点后,私募在后市观点上分歧进一步加大。江苏私募能否在接下来一个月里实现业绩反转,为上半年交出一份可观的业绩单,仍需观察。

  最好的和垫底的

  私募排排网抓取了36家有业绩的江苏私募,统计了其今年以来旗下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公平起见,仅统计有业绩的,无业绩的剔除)。

  结果显示,36家私募中,仅有7家取得微弱正收益。其中平均收益率最高的是无锡和棋资本,被统计到一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为0.1546。排名第二的是常州本正投资,被统计到一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为0.0885。排名第三的则是江阴睿信投资,被统计到两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平均达到0.0561。

  而垫底的则是苏州的华星景程,其被统计到一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为-0.3147。根据苏州华星景程公开披露的信息,它旗下实际上有4只产品在运作,但私募排排网在抓取业绩时,其他三只产品均未披露业绩。

  私募排排网数据库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解释,业绩没有被抓取到有很多种原因,一个可能是券商方面不愿意提供,一个是私募方面不愿意公开。“一般业绩不差的,都会公开的,好的业绩公开也是在提高私募的知名度。”

  知名的也都惨败

  需要提及的是,在这一轮震荡中,即便江苏本土知名私募也未能幸免。

  去年股灾前后一直表现不俗的江苏本土知名私募懿和轩投资、康庄资产、牵牛花资产等,今年前5个月的业绩也都不太理想。懿和轩被统计到四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平均只有-0.1377。康庄资产和牵牛花则都被统计到一只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为-0.3077、-0.1054。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去年前5个月全国私募业绩排名时,江苏有两家冲入前十名,但是今年则一个都没有。而从全国来看做的最好的国创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甚至增长了21%。

  私募排排网数据库人士表示,统计数据在参考值上会有一定误差,但基本可以反映地区私募操盘的一个状态。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自本周三大盘盘中跌破2800点后,私募在后市观点上分歧进一步加大。虽然大部分私募仍表态看多市场,但在建仓上却极为谨慎。就目前市场而言,江苏私募想要在未来一个月中扭转业绩,为上半年做一个好的总结,压力还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