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A股或继续“拉锯”

作者:刘莹清 来源:时报
2016-05-23 08:31:00

  时报讯(记者 刘莹清)上周五,A股走势先抑后扬。截至收盘,沪指报2825.48点,涨0.66%;深成指报9816.75点,涨0.85%;创业板指报2065.3点,涨1.37%。至此,沪指周跌幅达0.06%,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涨0.59%和1.98%。步入本周之后,A股又将如何演绎?

  天津投资者乐先生认为,上周五,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其中沪指开盘既破2800点大关。在银行、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等权重板块的拉抬下,沪指重返2800点。而到午后,空头再度“卷土重来”,沪指二次失守2800点,在权重板块与题材板块共同推升下,2800点终失而复得。由此可见,2800点为多空双方必争之地,本周仍将在此附近反复激战。从周K线来看,在B股指数上周大跌3.83%的拖累下,沪指仍能报收一颗“十字星”,实属不易,说明市场多头不会轻易交出底部筹码。

  与此同时,从大盘的“定海时针”银行板块来看,自今年3月首周大涨之后,该板块已经连续顽强横盘了11周之久,这在历史上并不多见;特别是在近9个交易日里,沪指曾三次下探至2781点,均出现了探底回升;其中,银行板块“力挽狂澜”的护盘作用,可谓是“功不可没”。因此说,只有银行等权重板块不弃守,大盘下跌空间就有限。但从量能来看,也不能过于乐观。上周五沪深两市仅成交3659亿元,刷新自今年1月8日以来的新低,地量成为阻碍A股大步上行的“拦路虎”。在没有利多或利空消息“突袭”的情况下,本周A股或仍是维持震荡“拉锯”走势。

  此外,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细节变化值得关注:首先是中小板市场成交抢眼。中小板指上周成交额为6430亿元,仅比沪指成交额少了212亿元;而在上周四当日,中小板指成交额则首次超越了沪市,具有标志性意义,意味着“中小创”为各路资金搏弈的主战场。其次是中科创达上周五以259.02元的收盘价,一举超越了A股“股王”贵州茅台(收盘价251.26元),折射出部分市场资金对于新兴产业类股的热捧。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A股或继续“拉锯”

中国财经app

本周A股或继续“拉锯”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本周A股或继续“拉锯”

中国新三板APP

本周A股或继续“拉锯”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