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巴西中资企业人才招聘会在圣保罗市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日报
2016-05-23 07:46:00

  对于越来越多进入巴西的中资企业来说,能否在巴西寻找到合适人才,往往成为影响其本地化、做大做强的关键因素之一。

  为了帮助更多在巴中资企业解决面临的人才问题,5月21日,首届巴西中资企业人才招聘会在圣保罗市举办。9家在巴西的中资企业提供了近100个中高级工作岗位,吸引了400余名巴西本地人才前来应聘。本次招聘会由巴西中资企业协会和巴西祎思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主办、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巴西华人学生联合会协办。三峡巴西、同方威视、国家电网、徐工集团、中海油、华为、中兴、大华等企业参加了此次招聘。

  “许多企业都反映,既懂中巴两国语言、又懂两国文化,同时了解巴西市场的人才并不容易找到。”中国贸促会驻巴西代表处代表、巴西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米娜说,“巴西其实不缺乏人才,人才难题往往源自两国文化差异和信息不对等。举办招聘会就是希望为中资企业和巴西本地人才之间搭建一个信息平台,也为双方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

  当天的招聘会设在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上午9时许,应聘者的队伍已排出100多米。长长的队伍中,有刚走出校门的年轻人,也有年过半百的应聘者。他们中有圣保罗本地的,也有一些专程从其他州赶来参加的。在招聘现场,应聘者热情高涨,每位应聘者最多可选择3家意向企业。

  三峡巴西公司本次提供了投资财务分析和综合管理两类共6个岗位,经过上午的面试,大约有2—3人达成初步意向。“今天到场的中资企业的需求差异很大,有希望招到对中国文化有亲近感的巴西人才的,也有更偏爱巴西本土华人的。应聘者的背景多样,满足了不同企业的需求。”三峡巴西公司总经理李银生说。

  “这次招聘会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应聘者整体学历和履历都比较高。”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蔡蕾说,在400多名应聘者中,80%以上都拥有本科及硕士学历,大约30%是中葡双语人才。“许多人都在孔院等其他机构学过汉语,也去过中国,对中国很有感情。”

  对中国文化的认同以及中资企业越来越强的实力和海外影响力,是许多应聘者看好中企的主要原因。“我很喜欢中国,18岁时就自己去过中国,也在北京的通信公司工作过。我很了解华为的业界影响,觉得公司提供的待遇和工作环境不错,所以我想加入。”前来应聘审计岗位的恩里克说。

  眼下,巴西经济增长乏力,“本届招聘会的举行,不仅为中企招募人才提供了不同渠道,帮助企业实现本土化经营,也向社会释放了中资企业在巴西经济困难时期积极创造就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积极信号”,中国银行巴西有限公司副行长、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张广华说。

  (本报圣保罗5月22日电)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届巴西中资企业人才招聘会在圣保罗市举行

中国财经app

首届巴西中资企业人才招聘会在圣保罗市举行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首届巴西中资企业人才招聘会在圣保罗市举行

中国新三板APP

首届巴西中资企业人才招聘会在圣保罗市举行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