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力源召回问题羊奶粉

作者:钱瑜 阿茹汗 来源:北京商报
2016-05-23 07:24: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阿茹汗)羊奶粉“事故”不断。由于一批次羊奶粉存在菌落总数不符合国家标准问题,陕西美力源乳业正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召回。

  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日前发布的消息称,该省咸阳市武功县食药监局在食品安全抽检中发现,陕西美力源乳业有限公司3月7日生产的批号为“20160307”的美力源金装经典婴儿配方羊乳粉(规格为900g/听),经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5-2010)标准要求。

  按照《食品召回管理办法》的规定,美力源乳业决定主动对该批次婴儿配方羊乳粉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召回,召回级别为二级,截止日期为6月7日。北京商报记者从该企业客服处获悉,目前召回已经如期开始。

  陕西美力源乳业有限公司的官网显示,该公司是从事乳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专业化乳品企业,创建于2008年初,地处陕西省武功县工业园区,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总资产1.2亿元,员工200余人。该公司日处理鲜奶210吨,年产各类乳粉7500吨。

  相对于婴幼儿配方牛奶粉,羊奶粉成长较晚,目前多以中小型乳企为主,也因为成熟度欠缺而问题频发。举例称,就在年初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审计去年抽检出不合格产品的奶粉企业结果,17家企业再度上榜,其中9家为羊奶粉企业。

  对于羊奶粉频频被查出不合格,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一些企业规模、设备等方面有所欠缺。问题频频被曝光却没有好转,说明企业管理存在严重问题。羊奶粉企业规模普遍比较小,像细菌超标是比较容易检测出来的,只能说明企业品控上存在漏洞。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力源召回问题羊奶粉

中国财经app

美力源召回问题羊奶粉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美力源召回问题羊奶粉

中国新三板APP

美力源召回问题羊奶粉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