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美联储加息预期主导市场

来源:北京商报
2016-05-23 07:27:00

  上周,美联储最新公布的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偏鹰派,令市场对美国6月加息的预期重燃,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上涨。

  在4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25%-0.5%不变。会议纪要显示,绝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如果未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二季度增长加速,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通胀朝着美联储2%的目标前进,那么美联储在6月加息是合适的。

  上述表态超出了此前的市场预期,导致美元指数一举突破95整数关口。此次会议纪要公布之前,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投资人预计下月加息的概率仅为19%,而在会议纪要公布后,这一概率迅速上升至34%。

  富拓外汇市场分析师钟越预计,美联储可能分别在6月和12月采取加息举措,加息情绪重回市场后,美元仍将是强势货币。加息预期升温,令市场对美元的看涨信心重燃。不可否认,美联储的政策前景几乎成为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风向标。

  美元的走势无疑对人民币汇率也产生了一定影响。本月1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531,为3个月以来的低位。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外汇市场正经历一个波动市,未来较长时间内人民币汇率或进一步显示出宽幅波动的运行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