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低碳环保:行情判断准确 盈利能力突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23 07:47:00

  富国低碳环保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富国低碳环保”)是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9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11年8月10日,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资产规模为67.97亿元,份额为30.83亿份。

  历史业绩:业绩表现出色,盈利能力突出。根据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18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上涨99.40%,超越基准增长率102.41个百分点;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89.36%;最近两年该基金净值增长88.47%;2015年当年的净值增长率为163.06%,在695只混合型基金中位列第2位。

  投资风格:行情判断准确,择时能力凸显。自魏伟2014年上任以来,该基金投资风格较为激进,注重股票投资,择时能力凸显,2014年三季末就果断地将股票仓位大幅提升至90%以上,并高位持仓到2015年一季末,充分分享了牛市上涨带来的收益,又赶在2015年6月底大跌之前,将股票仓位减至60%以下,成功避开第一轮大跌,2015年三季度在行情不明的情况下并没有急于加仓,从而成功地避开了第二轮大跌,最大限度地保住了投资者的收益,并于2015年四季度市场反弹中大幅加仓至93.70%,为投资者赚取了较好的回报。该基金集中布局制造、信息、金融等热点行业,偏重于对小盘成长股的投资,但当市场环境发生变化时,能够迅速进行调整,2015年三季度就重仓价值股,各季度重仓股相似度较低,根据市场热点精选个股,得以跑赢市场平均水平。

  基金经理投资管理能力较好。该基金由魏伟担任基金经理,魏伟拥有8年证券从业经历,有较丰富的权益类投资经验。他管理该产品近两年,阶段收益率达到85.56%,比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高47.12%,任职年化为40.76%。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富国低碳环保属于混合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天相投顾 王瑜伟 方芝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