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扮高官家属骗走女子184万元还致其离婚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07:32:00

  男子金哲锡在长达三年的时间里,冒充高官家属,编造治病、家族要分割财产等理由,许诺高额回报,多次从女子王某处骗来共计184万余元,随后消失不见。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大兴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金哲锡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

  网聊结识“高官家人”

  检方指控称,2010年至2013年间,金哲锡假冒“荣云龙”的身份,以治病、家族分割财产等理由骗取王某184.65万元。去年8月24日,金哲锡被警方抓获归案。检方认为,金哲锡的行为构成了诈骗罪。

  庭审中,金哲锡对于起诉的事实和罪名均不持异议。据王某称,她2009年下半年与金哲锡相识。“上网聊天时认识的,他说自己患有血管瘤,心脏也不好,活不了多长时间。”王某说,2009年底二人见了面,男子自称荣云龙,是荣毅仁的孙子。

  深陷骗局导致离婚

  王某回忆说,一次她说起自己在廊坊有个官司,金哲锡说能解决。几天后,金哲锡告诉王某,“荣氏家族”把他的银行账户和个人财产封了,只能向王某借钱。

  2010年1月,王某将20万元存在爱人的银行卡里,连同判决书等材料都交给金哲锡。4个月后,金哲锡自己需要一大笔钱做手术,王某陆续给他汇去数十万元。王某称,之所以会借钱给金哲锡,是因为他承诺无论自己是否治好,都会一次性偿还给她100万元。对于王某的举动,连她老公都无法理解,二人在2011年离婚。

  因诈骗一审获刑12年

  直到2013年,王某收到自称是金哲锡护士的人发来信息,称金哲锡昏迷不醒了。后来金哲锡的电话关机,王某上门寻找发现对方已搬家,她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到公安机关报案。

  大兴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金哲锡的行为构成诈骗罪,一审判处金哲锡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并处罚金1.2万元,责令其向王某退赔违法所得184.65万元。记者 黄晓宇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男子扮高官家属骗走女子184万元还致其离婚

中国财经app

男子扮高官家属骗走女子184万元还致其离婚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男子扮高官家属骗走女子184万元还致其离婚

中国新三板APP

男子扮高官家属骗走女子184万元还致其离婚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