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震泽扛起振兴丝绸大旗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07:29:00

  本报讯21日上午10时,苏州市吴江区震泽古镇,一场特色祭祀蚕神大典让人目不转睛。上祭品、点蚕烛、敬花香,人们祈求这一年风调雨顺、蚕事丰收;祭祀既毕,浩浩荡荡的巡游队伍举着“天蚕下凡”“十二生肖”等各色大旗,沿着古街巡游;街道两侧,拉丝绵被、“绕柴龙”等古老的技艺妙趣横生。

  如今,震泽每年都要举办以展示蚕丝文化为主题的“蚕花节”活动。震泽镇党委书记陆斌介绍,震泽被誉为“千年蚕丝之乡”,数十年一直心无旁骛坚守丝绸,以“小镇扛大旗”的勇气和担当,把丝绸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产业,通过创新做大品牌。

  目前,震泽陆续“冒出”大小蚕丝企业近100家,产业集聚度全省罕见,生产各类丝绸创意产品,行业销售连续5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行业总量突破12亿元。震泽的真丝画已先后5次被作为“国礼”赠与外国政要。今年3月,震泽还在上海“高调”宣布举办创意设计大赛,希望加速创意设计人才与丝绸企业的对接,让丝绸更具现代创意。震泽还在加快建设蚕丝文化创意产业园和蚕桑科技园这对“姊妹园”,打造省内集聚度最高的丝绸资源汇聚平台和行业交流平台。(李仲勋)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古镇震泽扛起振兴丝绸大旗

中国财经app

古镇震泽扛起振兴丝绸大旗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古镇震泽扛起振兴丝绸大旗

中国新三板APP

古镇震泽扛起振兴丝绸大旗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