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塑控股逾14亿元收购和创未来51%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23 07:33:00

  华塑控股 (000509)5月22日晚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曲水中青和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和创未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4.28亿元。

  根据公告,标的公司和创未来设立于2014年4月,是一家专业为大学生提供分期购物及小额现金贷款信息服务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中介机构,致力于打造实现普惠金融、提升融资体验、具备风控能力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其打造了“优分期”大学生信用消费平台,目前“优分期”平台注册用户超过100万人,用户覆盖全国32个省,2570个校区,单月订单交易额近1.8亿元。2016年4月,和创未来“速贷熊”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营,标的公司的业务链实现了延伸。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 上市公司将进入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并将在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的势头中获取企业长远发展的动力。根据交易对方的业绩承诺,未来三年目标公司将实现良好的业绩并保持大幅的增长,因此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队能力将得到提升。

  公司股票自2016年5月23日开市起继续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