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广州逵园艺术馆看“流浪星球”

作者:欧志葵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5-23 07:00:00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 实习生/肖茜)广州80后新生代艺术家代表之一刘滨个人作品展“流浪星球”登陆逵园艺术馆,该展将持续到7月5日。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刘滨的创作具有强烈的绘画性语言,色彩柔和,带有奇幻色彩和虚拟意境,同时也具有个人的绘画特色和艺术语言。逵园艺术馆艺术总监黄轶群先生表示,此次展览展出42幅架上绘画作品,之所以选择刘滨的作品,主要是因为他这两年有一些新作品出现,“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刘滨在逵园艺术馆呈现近期的好作品,也希望大众能看到刘滨近些年在创作上的成长和变化。”

  据介绍,刘滨的创作视角包括:年少时的经历,记忆中的老屋,某一次的风花雪月,微醺时的一场乐队表演,一部电影所带来的灵感与想象。他的作品充满着浪漫的童话气息,仿佛置身于一个美好的童话世界当中。在他的画作当中,既有淡淡的鬼魅忧伤,还有一些诙谐搞笑的黑色幽默,置身其中,总能被画家“不正经”的小幽默逗得开怀大笑。

  艺术家刘滨告诉记者,早在2012年就开始创作这些作品,当时没有想到这个“流浪星球”的主题,但“我有想到星球和房子这些元素,当将这些元素混合在一起的时候,里面带有一种复古的情怀。”刘滨还说,“这些作品的灵感来源于我爱看的科幻片,我喜欢复古情怀的东西,比如像老上海那种感觉。接下来,我希望自己能够运用更多的元素,让作品更加灿烂。”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广州逵园艺术馆看“流浪星球”

中国财经app

去广州逵园艺术馆看“流浪星球”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去广州逵园艺术馆看“流浪星球”

中国新三板APP

去广州逵园艺术馆看“流浪星球”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