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港元资助优胜项目

作者:马芳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5-23 07:00:00

  南方日报讯 (记者/马芳 实习生/穆玉洁)“2016深港青年创业大赛”20日在深港产学研基地正式启动。来自深港两地十余所高校创新创业青年参与了启动仪式,并与投资界、产业界的专业人士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据悉,优胜项目可获得总额100万港元的创业资助。

  活动面向两地年龄30岁以下,学历大专以上的青年。每个参赛项目必须由深港两地青年共同完成,通过公开报名、培训辅导、交流配对、提交商业计划书、评审指导、提升孵化、实施创业等系列活动,历时一年。

  据主办方透露,五年来,活动吸引了深圳和香港两地数十所高校和科研机构、数千名青年创业者参与。大赛不仅加强了深港两地青年协同创新,还培育了一大批创新创业项目。经香港数码港持续跟踪调查,大赛培育的项目存活率达80%。

  自2015年起,深港青年创业大赛纳入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和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为不同选手和项目组合提供多元的培育平台。比赛按组队要求参加香港数码港微型基金计划,在符合条件的项目中评选出10个优胜项目,可获得总额100万港元的创业资助。

  据悉,本届大赛报名将延续到6月下旬。深港两地报名选手将在7月举办交流训练营,并组队进入下一轮项目计划。获奖项目将在8月下旬路演。

  (责任编辑:罗伯特)

百万港元资助优胜项目

中国财经app

百万港元资助优胜项目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百万港元资助优胜项目

中国新三板APP

百万港元资助优胜项目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