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近7成投连险账户负收益

作者:郭家轩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5-23 07:00:00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家轩)日前国金证券发布了4月投连险的收益情况,纳入其统计的195个投连险账户,4月平均收益下跌0.72%。其中57个账户当月获得正收益,占总数29%;只有一个账户当月收益率超过5%,该账户为股票型。138个账户当月获得负收益,占总数71%;其中一个账户跌幅超过6%,该账户同样是股票型。

  回顾4月股票市场,反弹趋势暂缓迎来窄幅震荡。上证指数于4月中一度到达3082.36点,却在4月末跌回2938.32点,整个4月在震荡中下跌2.18%。创业板指数也同样在4月中达到一个高点后转而下跌,4月末收于2138.74点,下跌4.45%。

  债券方面,4月债市大幅调整,中证全债下跌0.74%。同时,债券收益率有所上升,一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上升22个基本点,一年期AAA级企业债到期收益率上升21个基本点,AA级上升58个基本点。

  相比较而言,投连险账户4月平均收益还并不算太过狼狈。具体来看,偏股类账户4月的平均收益下跌1%。股票型、股票-指数型、混合偏股型、灵活配置型账户的平均收益分别为-1.32%、-1.82%、-1.08%和-0.14%。

  而偏债类账户4月的平均收益为-0.42%。其中混合偏债型、债券型和货币型账户的平均收益分别为-0.69%、-0.49%和0.08%。

  纵向来看,国金证券指出,近半年来股票市场始终保持了震荡下跌的态势,使得偏股类投连险账户持续表现不佳。然而通过近半年的业绩对比来看,所有偏股类账户都相对沪深300产生了一定相对收益。其中,灵活配置型账户做到了最高的相对收益,指数型和混合偏股型次之,股票型账户相对沪深300的收益并不明显。

  国金证券表示,4月债券型账户和混合偏债型账户的跌幅远远不及1月的跌幅,半年来,各偏债类投连险账户均跑输中证全债指数。总体来看,在近期市场环境下,灵活配置型和纯债型账户可以更好地抵抗市场风险。

  (责任编辑:罗伯特)

4月近7成投连险账户负收益

中国财经app

4月近7成投连险账户负收益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4月近7成投连险账户负收益

中国新三板APP

4月近7成投连险账户负收益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