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产业诚信倡议构建诚信机制

作者:欧志葵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5-23 07:00:00

  ■收藏快讯

  南方日报讯(记者/欧志葵 实习生/肖茜)“坚决抵制各种知假售假行为,防止赝品仿品流通,反对恶意炒作,共同规范经营秩序。”近日,由中国检验检疫学会艺术品产业诚信发展委员会主办,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南方文交所”)承办的“艺术品产业诚信发展倡议”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检验检疫学会艺术品产业诚信发展委员会发出“艺术品产业诚信发展倡议”,倡导公开、公平、公开的市场理念,积极推进艺术品鉴证溯源体系建设,促进艺术产业共同发展。同时,在现场还举办艺术品诚信发展委员会网站上线仪式。

  近年来,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迅速,成为全球最大的艺术品交易和消费市场之一,但假拍、拍假等不规范的现象屡有发生,行业发展受阻。如何重建艺术品行为诚信的氛围,构建良好的交易环境?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经理、南方文交所董事长黄常开以“艺术品市场诚信问题日益滋生,共同建设诚信机制”为主题,阐述了此次论坛的筹办始末,期待通过南方文交所承办的这场活动,重建艺术品行业诚信的氛围,正本溯源,恢复市场风清气正的交易秩序。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艺术品产业诚信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南方文交所总经理张志兵表示,此次众艺术机构、文化产业经营单位对建设艺术品产业诚信市场的倡议,对构建艺术品的诚信经营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随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魏传忠、文化专家彭中天、南京文化艺术产权交易所总裁周军、中国艺术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西沐、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丁方等人士,对中国艺术品交易诚信机制建设出谋献策。

  (责任编辑:罗伯特)

艺术品产业诚信倡议构建诚信机制

中国财经app

艺术品产业诚信倡议构建诚信机制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艺术品产业诚信倡议构建诚信机制

中国新三板APP

艺术品产业诚信倡议构建诚信机制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