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基金“开门迎客”

作者:唐柳雯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5-23 07:00:00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自2014年10月起,“大数据基金”一词在基金业迅速走红。今年年初的“阿尔法狗”以其强大的计算能力暴红使得依托于海量数据的人工智能关注度迅速提升,大数据基金热度再度提升。

  近期,国内首只大数据基金广发百发100指数基金打开申购。根据公告,其自5月9日起开放申购,并恢复正常定投业务,投资者可通过各大银行、券商及广发基金官方网站进行申购。此前,出于对规模稳定性和保护投资者利益的考虑,广发百发100自成立起均采取了限时限量打开申购的方式。

  记者了解到,所谓大数据基金,通常是基金公司与互联网商业巨头联姻的结晶。一位基金分析师指出,从产品设计看,大数据基金业绩优劣通常受到两个重要因素的影响,一是基金产品所运用的选股模型,这影响到数据挖掘和分析的有效性,而这主要依赖于基金公司的模型开发水平,对基金公司的人力财力投入及研究能力是极大的考验;二是数据源的覆盖面、时效性、真实度等,它将影响到股票投资的选择。

  上述基金分析师指出,随着大数据基金产品线的不断丰富,可供选择的标的越来越多,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而当市场处于低位时,投资者可以以定投的方式参与投资,以在市场回暖时获得更丰厚的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数据基金“开门迎客”

中国财经app

大数据基金“开门迎客”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大数据基金“开门迎客”

中国新三板APP

大数据基金“开门迎客”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