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嘉德春拍本月底举办

作者:欧志葵 来源:南方日报
2016-05-23 07:00:00

  南方日报讯(记者/欧志葵)中国嘉德春拍在北京刚刚斩获21.28亿元,嘉德香港的春拍在本月底亦将在香港开启。记者获悉,中国嘉德(香港)2016春季拍卖会将于5月29至31日在举办,其中预展日期为5月27至28日。

  据介绍,此次春拍设六大板块,逾千件拍品亮相。拍卖范围包括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中国20世纪及当代艺术、青铜器、高古瓷及高古玉。其中,首次推出的《观想──中国古代书画》专场,将重磅呈献明末清初朱耷(八大山人)《个山杂画册》,此作为画家58岁时的作品。册中有三开画页上钤“八大山人”白文印,为钤八大山人名款印最先可见者。此外,还将有明代画家、唐伯虎的老师周臣《山水人物册》扇面册页,共十开,该套册页法度严谨,用笔纯熟。《谪仙馆藏大千自存旧纸》专场中,将首度呈现张大千所藏、所制之弥足珍贵的佳纸、古纸。

  《金玉圭璋──香港重要私人珍藏古玉及青铜》专场,也将推出一位香港藏家170件高古玉及青铜器。《观古——瓷器珍玩工艺品》专场涉及门类广泛,瓷器、玉器、佛像和文房等俱全。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香港嘉德春拍本月底举办

中国财经app

香港嘉德春拍本月底举办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香港嘉德春拍本月底举办

中国新三板APP

香港嘉德春拍本月底举办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