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纳入MSCI渐行渐近 积极布局大金融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2016-05-23 07:10:00

  近期不少市场人士看空后市,要人们做好跌破2700点、并逐步击穿2638点、跌至2300~2400点的精神准备。但笔者认为,市场走势不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需走一步看一步。

  先来看估值,现在沪指在2800点上下的估值,比2014年在2000点时还要低,堪比998点和1664点。如此看来,就像在3000点时,高呼上涨20%的美梦是不可能的一样,指望大盘在目前点位再暴跌20%也不可能实现。在笔者看来,中国股市将长期进入结构性行情,只要指数企稳,个股行情机会将不断涌现,因此投资者不应一味坐等指数跌破2638点,而应选择即使指数跌200点也照样能获利的板块和个股,既可避免踏空,又可跑赢大盘。近期A股纳入MSCI渐行渐近,投资者应积极布局大金融类股票,做中长期投资。

  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超过10万亿美元资产的基金和机构投资者以MSCI作为基准指数参考。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今年6月将迎来第三次考核。俗话说“事不过三”,相关部门也为此作出了诸多努力,技术障碍基本扫除,因此笔者认为今年纳入的概率很大。那么,若按5%初始比例纳入MSCI,A股有望迎来1000多亿元人民币增量资金,而金融股具备体量大、流动性强、估值低等特点,尤其符合境外资金偏好。因此,目前布局大金融概念股,做中长期投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