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境外投资需求或达3.27万亿元

作者:潘彧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5-23 07:21:00

  广州日报讯 (记者潘彧)数据显示,中国人目前在美置业总额已超过3000亿美元,首次超过加拿大成为在美购房最多的国家。而在上周末,在全球房产投资展望暨2016万国置地大师讲坛广州站上,公布了《2016全球房产投资展望暨万国置地全球房产投资白皮书》显示,在人民币贬值的趋势下,出于资产配置和分散风险的考量,国内高净值人群将30%左右的资产配置到境外是一个合理的选择,这也就意味着将有3.27万亿元的境外投资需求,这一投资需求在未来10年的复合增速将达到20.6%。

  业内人士认为,这个数据说明,虽然现在仅在美置业额度已超3000万美元,但中国人的境外置业高峰远未到来,这片投资蓝海仍有无限潜力可挖。

  据《白皮书》预测,美国2016年的房价仍将维持正增长,增幅为2%。而据UBS发布的2015全球房价泡沫指数显示,纽约和波士顿是全球仅有的两个合理价格区间内的城市;芝加哥则成为价值低估的城市;洛杉矶、纽约、加州区域潜力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