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理念进村校

作者:刘婉婷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06:31:00

  感应式水龙头、声光控制开关、垃圾分类回收箱、光伏发电系统……很难想象这些节能环保设备都配备在一所乡村学校里。位于湖南省韶山市韶润村的韶山华润学校是华润集团与韶山市政府共建的九年寄宿制学校,目前有学生1100余人,几乎都来自农村,寄宿学生中有1/4为留守儿童。

  走进校园,最新一期“旧电池回收比赛”的结果贴在走廊的明显位置,副校长李玉向中华环保世纪行采访组介绍,学校会定期举办植树、捡垃圾、废物利用等趣味竞赛,从小激发学生兴趣,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

  长株潭城市群是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试验区,该校作为“两型”建设示范校,不仅在硬件设备上突出环保理念,还在音乐、绘画、计算机等兴趣课程中,创新增设“两型”内容,寓教于乐,丰富寄宿留守儿童的课余生活。

  下图为寄宿班的学生在语文课上学环保童谣。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保理念进村校

中国财经app

环保理念进村校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环保理念进村校

中国新三板APP

环保理念进村校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