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节奏悄然放缓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06:34:00

  上周五,证监会官网显示:2家企业的首发都未获得通过。

  其中,发审委对中油恒燃的相关会计处理情况等有疑惑,需要发行人来解答,发审委还对中油恒燃的子公司曹妃甸恒燃市政燃气有限公司经营情况,以及子公司崇礼奥盛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太舞旅游度假区燃气配套工程配套建设项目的施工情况,存在疑惑。此外,创业板发审委对科龙建筑的5大问题有疑惑,在5大疑惑中,大多与“钱”有关,比如该公司大额现金采购及大额现金收取、频繁无偿借入资金等。

  进入4月和5月后,企业上会速度出现了一定程度放缓,上会数量也出现一定缩减,今年1~3月,每周有6家及6家以上的企业上会,但4月以来,每周的上会企业数已经缩减至4家。进入5月后,特别是上周,就有3家公司IPO被否,占今年5家被否公司的比例高达60%。

  目前,发审委审核的标准逐步往注册制方向靠近,淡化对公司经营能力、募投项目前景的主观判断,同时发审委加强了对拟上市公司关联交易的问询,强化关联各方信息披露的完整性、充分性,对公司各种行为的合法合规性严格审查。

  好的公司无疑是投资的真正基石。过会比例的降低,说明在市场化的方向中,上市的门槛不但没降低,反而提高了。同时,在市场化的方向中,发行的速度充分考虑了股市的承受力。如是,IPO节奏悄然放缓显然是件好事。

  (责任编辑:罗伯特)

IPO节奏悄然放缓

中国财经app

IPO节奏悄然放缓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IPO节奏悄然放缓

中国新三板APP

IPO节奏悄然放缓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