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师生现场检测污水处理效果

作者:毛庆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05:29:00

  扬子石化举办环保开放日

  本报讯(记者 毛庆 通讯员 陶炎) 近日,中石化扬子石化公司举办环保开放日活动,30多位相关专业的在宁高校师生走进公司,亲手检测工业企业的排放情况。

  据介绍,扬子石化的工业污水产生后,经过只有头发丝6万分之一大小的细孔过滤,再经过化学反应,就能成为清澈的洁净水。南京师范大学能源与机械工程专业的学生现场测量了进站污水、双膜处理水和纯净水的TDS值(溶解性固体总量),发现进站污水TDS值高达1580,而经过双膜处理的水和纯净水数值均为45。

  根据测算,扬子石化一年污水处理总量超过2000万吨,相当于4个玄武湖的蓄水量,其中有1.5个玄武湖的水进行了回用。目前,这些回用水主要用于扬子石化工业锅炉需要的高等级用水。

  扬子石化的氧化塘,则模拟了自然生物进化功能,让微生物、水生动植物降解处理水中残留的污染物,起到净化水质的效果。目前,氧化塘一年处理的水量只占企业总处理量的5%,但由于维护成本低、节能效果好,这一方式有望推广使用。

  (责任编辑:罗伯特)

高校师生现场检测污水处理效果

中国财经app

高校师生现场检测污水处理效果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高校师生现场检测污水处理效果

中国新三板APP

高校师生现场检测污水处理效果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