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模式做大南京鲜花市场

作者:张希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05:29:00

  本报讯(记者 张希) 快递宅急送、快餐宅配送……这类电商带来的经济现象被称为“懒人经济”。记者发现,最近在南京,新出现的鲜花O2O服务也越来越火,市民花几十到两百元不等,一个月可以享受4次鲜花送上门。南京从实体花店到电商,都在陆续试水这项服务,鲜花消费量也在不断提升。

  昨天,在新街口一家咖啡馆中,O2O鲜花电商“泰笛”的15名老用户在此参加会员插花活动。会员边瑞明说,通过O2O订花,主要是因为自己懒。“过去,顺路看到了会买一把,要是让我专门出去逛花店,实在没动力。现在有人送花上门方便多了,而且价格比实体花店还低。我身边的朋友受我影响也开始包月订花。”

  泰笛电商负责人说,2014年8月他们率先在南京推出鲜花包月形式,一年多来,目前南京市场日订单量已经破万,年复合增长率30%,在南京市场占有率迅速攀升到75%。

  泰笛的鲜花包月模式在南京燃起了一把火。今年,一批新的鲜花O2O电商排队进宁,如爱尚鲜花、花点时间等,而南京的老牌花房也在试水包月。河西一家鲜花实体店的老板说,由于电商在打价格战,当前南京鲜花包月市场的利润比较低,但好在是一笔稳定收益,而且传统花店也不想看着自己的地盘被电商蚕食。

  记者发现,由于是包月,商家可以“以销定产”,他们不再从批发市场拿货,而是从产地云南采购直送南京,中途辗转3天即可送到顾客家,节省了成本也降低了鲜花损耗,鲜花的价格大为降低。目前在南京,包月模式下,一个月最低58元就可以买到4束A等品鲜花,过去这个价格只能买一束花。

  (责任编辑:罗伯特)

O2O模式做大南京鲜花市场

中国财经app

O2O模式做大南京鲜花市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O2O模式做大南京鲜花市场

中国新三板APP

O2O模式做大南京鲜花市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