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家农业公园落户山东平度

作者:刘成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03:00:00

  本报讯 记者刘成报道:农业部就全国首家国家农业公园项目与山东省平度市人民政府和茶山集团日前在北京正式签约。国家农业公园项目由此正式落户平度,旨在将平度打造成一个集休闲农业、生态农业、文化农业、科技农业于一体的国家级乡村旅游范本。

  据悉,平度市国家农业公园是全国首家也是唯一一家,项目占地30平方公里,总投资50亿元,由农业部主体指导,毗邻茶山风景区的平度市店子镇具体实践,建成后将成为今后国家农业公园的评选和审批参照标准。

  该项目建设周期为2016年至2018年,期间由农业部牵头联系国家级农业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在项目区设立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

  据介绍,以平度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为契机,拟建设的平度国家农业公园,不同于传统的农家乐和乡村游览,而是一种把田园生活体验融入农耕文化、科研文化、乡土文化的全新旅游模式。这种现代新型农业旅游园区项目的签约落户,不仅将有效推进当地新农村建设、发展观光农业、促进农产品消费、增加农民收入,而且对于现代农业旅游的改革创新发展具有探索意义。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个国家农业公园落户山东平度

中国财经app

首个国家农业公园落户山东平度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首个国家农业公园落户山东平度

中国新三板APP

首个国家农业公园落户山东平度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