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姚进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03:00:00

  本报讯 记者姚进报道: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召开全系统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议,农发行董事长解学智表示,未来5年农发行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成为金融扶贫的先锋、主力和模范。其中,争取5年扶贫贷款余额新增2万亿元,投放贷款3万亿元。

  据介绍,农发行服务脱贫攻坚的重点是:在支持区域上,重点支持832个贫困县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在支持领域上,聚焦700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在支持模式和支持手段上,重点推进承贷主体创新、信贷产品创新、贷款方式创新、管理手段创新等。

  数据显示,自2015年8月到今年4月末,农发行已审批易地扶贫搬迁贷款3878.6亿元,贷款余额达1345.29亿元。已审批的贷款,平均贷款期限21年,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平均下浮14.89%,惠及搬迁人口641.82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02.11万人,占比63%。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农发行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财经app

农发行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农发行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新三板APP

农发行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