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科博会总签约额超796亿元

作者:郝少颖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23 02:10:00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昨天下午,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落下帷幕。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科博会共有22万多人次参加各项活动,科博会期间签署技术交易、产业合作项目协议总金额超796亿元人民币。

  组委会方面表示,为期五天的科博会接待观众20万多人次;12场项目推介交易活动吸引了国内外近6000位客商踊跃参与;6场论坛受到业界热捧,182位国内外知名人士登台演讲,听众5500多人次。来自3个国际组织、34个国家的39个境外代表团组和29个省区市代表团参展参会。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科博会期间签署技术交易、产业合作项目协议总金额796.42亿元人民币。与往届相比,签约项目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项目多,涉及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智慧交通、农业科技等领域;二是兄弟省区市科技项目签约金额明显增加,占签约总额的28%,其中中西部地区签约项目金额占总签约额的12%,彰显国家级平台效应;三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互联网+”产业项目占19%,显示大数据正得到广泛应用,物联网、智慧城市建设正在创造一批新业态;四是创新平台建设项目占15%,显示创新创业生态更加完善。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届科博会总签约额超796亿元

中国财经app

本届科博会总签约额超796亿元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本届科博会总签约额超796亿元

中国新三板APP

本届科博会总签约额超796亿元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