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健康拟26.97亿收购慈铭体检

作者:张泉薇 来源:新京报
2016-05-23 01:50:00

  新京报讯 (记者张泉薇)5月20日晚间,美年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20日的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二次修订稿)的议案》。

  根据方案,美年健康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天亿资管等5名股东持有的慈铭体检72.22%股权,交易作价约为26.97亿元。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8665.01万股股份方式支付,发行价格为31.13元/股。

  交易完成后,慈铭体检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此外,公司同时拟采用询价方式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4亿元,拟用于医疗设备采购、体检门诊部装修、产业并购、补充流动资金及支付中介机构费用等。

  值得注意的是,美年健康的这一收购计划不久前曾遭遇来自爱康国宾的“阻击”。

  今年3月,美年健康首次披露这一交易预案。3月10日,爱康国宾召开发布会称,已向商务部实名举报美年健康“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理由是该项交易“构成反垄断法规中认定的‘经营者集中’,而美年健康在收购慈铭体检的过程中未按照相关规定向行政机关进行反垄断申报这一规定动作”。

  随后,深交所曾在对美年健康的问询函中问及此事。美年健康在答复函中称,公司已按规定向商务部报送了相关材料,而根据相关规定,“目前商务部的经营者集中审查已经不再作为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政许可审批的前置条件。”据此,美年健康认为,商务部经营者集中审查不会对公司收购慈铭体检的推进造成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年健康拟26.97亿收购慈铭体检

中国财经app

美年健康拟26.97亿收购慈铭体检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美年健康拟26.97亿收购慈铭体检

中国新三板APP

美年健康拟26.97亿收购慈铭体检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