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种油菜增产增效

作者:刘志伟 来源:科技日报
2016-05-23 01:30:00

  ■生活风向标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志伟 通讯员邹仕乔)“新技术模式全年纯效益达1027.8元,比传统棉油套栽模式增加纯收益651.8元,增效1倍,生产效益显著提高。”近日,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在湖北省黄梅县举办了旱地油菜周年绿色增产增效新技术集成现场观摩会,200多位代表见证了这一高产高效技术模式。

  据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农科院副院长王汉中研究员介绍,针对我国以往油菜生产水平和比较效益低、农艺农机融合度差的制约瓶颈问题,2012年中国农业科学院启动了中国农科院科技创新工程重大命题“油菜优质高产综合技术集成与高效生产模式建立”项目。

  通过大面积的油菜机械化生产技术集成创新和示范,我国冬油菜产区的全程机械化生产水平不断提高。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农科院的旱地油菜周年绿色增产增效新技术项目解决了机械化种植油菜的难题,实现了从品种播种、调节剂增产、田间管理、催熟到收获的完整技术,全面提升机械化生产效率。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技术种油菜增产增效

中国财经app

新技术种油菜增产增效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新技术种油菜增产增效

中国新三板APP

新技术种油菜增产增效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