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10种食物益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01:30:00

  ■营养快餐

  坚果

  杏仁富含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氨基酸和其他的维生素及矿物质,能够防止认知能力下降,并具有保存记忆的功能。核桃是一种强大的健脑食品,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氨基酸。

  蓝莓

  一项新研究发现,蓝莓中富含的类黄酮可缓解老年性记忆衰退。是一种富含抗氧化物的超级食品,可以改善学习能力、提升大脑活力。

  鱼类

  鲑鱼含有丰富的ω-3不饱和脂肪酸,这有助于防止认知能力减退,但它不是唯一一种含有这些有益脂肪的鱼类。沙丁鱼,凤尾鱼和湖鳟鱼都富含ω-3脂肪酸,它具有抗炎作用,并且有益心血管健康,被证实能够维持大脑系统正常运转。鱼类中所含的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不仅不会引起血管硬化,还能保护脑血管、对大脑细胞活动有促进作用。

  贝类

  贝类中的碳水化合物及脂肪含量非常低,几乎是纯蛋白质,可以快速供给大脑大量的硌氨酸。因此可以大大激发大脑能量、提高情绪以及提高大脑功能。以贝类作开胃菜,能最快的提高脑力。

  柑橘类水果

  柠檬、酸橙、柑橘和柚子都可以帮助大脑保持健康,无论你是混合在沙拉酱里,还是喝柠檬水或喷在玉米饼上,在你的日常饮食中吃些柑橘,都会对身体有益。研究表明,每天吃柑橘类水果的人,能防止认知能力的下降。

  鳄梨

  鳄梨富含脂肪,但这是一个很好的脂肪,有助于改善我们的大脑功能,鳄梨中含有的单一不饱和脂肪氨基酸有助于防止高血压,而高血压是导致阿尔茨海默氏症(老年痴呆症)的危险因素。它们同样也是一种可以改善认知能力的类胡萝卜素——叶黄素的良好来源。

  鸡蛋

  当你吃鸡蛋的时候,你的大脑会用这些维生素来支持记忆,增加大脑细胞之间的交流,可以用煎蛋加蔬菜作为快餐食用,或者在煎蛋卷中加入菠菜、西红柿和洋葱。

  玉米

  玉米胚中富含亚油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有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谷氨酸较高,能帮助促进脑细胞代谢。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鲜玉米,具有健脑作用。

  菠菜

  菠菜虽廉价而不起眼,但它属健脑蔬菜。由于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B1和B2,它们是脑细胞代谢的“最佳供给者”。此外,菠菜中还含有大量叶绿素,也具有健脑益智作用。

  菠萝

  菠萝含有很多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锰,而且热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称它是能够提高人记忆力的水果。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常吃10种食物益智

中国财经app

常吃10种食物益智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常吃10种食物益智

中国新三板APP

常吃10种食物益智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