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车企的“品牌范本”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01:30:00

  ■红绿灯

  有媒体对SUV车型销量进行评析时指出:“传祺GS4是最具潜质的黑马”。可以说在自主品牌的打造上,传祺是一个不错的范本,而传祺GS4称得上是范本中的样本。

  自2015年4月上市至今的12个月中,销量累计超过23万辆,从月度销量曲线变化中可见一斑,4月份更是挺进SUV销量前二。

  一款在舆论并不热的SUV车型如何持续保持着销量的稳定?

  潜意识中,对于自主品牌SUV来说,走量车型基本是低配车型,但令笔者意外的是,在走访部分传祺4S店之后发现,GS4走量的车型是中高配车型。从这个角度上似乎可以得出的结论是,传祺GS4在价值与品质上真真切切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众所周知,自主品牌一直在合资品牌的夹缝中生存,如果在产品价格上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差距不够明显,消费者会毫不犹疑地选择合资品牌。

  因此,如果自主品牌在短期内仅仅是瞄准某个自主品牌某款热销车型而进行“市场对标”,那么,长期看来这款“为对标而对标”的车型的市场潜在危机要大得多,合资品牌价格一旦下探,首先被消费者抛弃的就是此种“纯对标车型”。

  在4月SUV销量前十名中,就有两款自主品牌SUV出局,而且销量出现大幅下滑。

  自主品牌要想在市场中持续领先或者立于不败之地,必须瞄准合资品牌。在广汽眼里,传祺直接对标合资品牌,不会放低标准和品质,一定要将高端化的路线进行到底。

  传祺GS4之所以有上市一年以来平均月销量2万辆的成绩,并不仅仅是因为传祺GS4的正向研发,而是涉及到广汽乘用车平台化技术、生产方式、研发和供应链体系等方方面面,也正是体系力的完善,传祺GS4才能在产品的原创性外观、品质可靠性以及性价比层面更具竞争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主车企的“品牌范本”

中国财经app

自主车企的“品牌范本”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自主车企的“品牌范本”

中国新三板APP

自主车企的“品牌范本”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