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仍是关注焦点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01:29:00

  上证综指上周出现技术性反抽,但总体仍维持震荡整理格局,预计本周将延续弱势震荡整理走势。

  上周本栏目继续维持对部分重点大金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消费、智能设备、互联网+、国防军工及信息安全、医疗健康等行业主题中原有重点星级股的评级。上周增“*”股为原“*”股巨星科技、安泰科技等,分属智能设备、资产整合等主题,短线资金介入明显,股价维持反弹,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上周新增“*”股为士兰微、中新科技、中颖电子、菲利华、长信科技、深天马A、银河磁体、天汽模、桃李面包、华伍股份等,分属OLED、稀土永磁、特斯拉、消费、军民融合等题材,在短线资金介入下转入反弹,故新加“*”提示短线关注。

  上周本栏目减“*”股为原“***”重点中线股天赐材料、多氟多等,经过三个季度的上涨后,短线转入波段调整,故下调操作评级,转入“**”股。原短中线“**”股金固股份、盛路通信、中国高科,以及“*”股保千里等,经过前期波段反弹后,短线转入波段调整,故暂取消星级评级。

  大盘在连续几周下跌后,上周探低反弹。在近期金融整肃及脱虚向实政策的导向下,沪深股市风险偏好快速下降。同时,因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增强以及美股的走弱,也导致市场观望情绪上升。在上周的技术性反抽行情中,场外资金的参与度不高,场内存量资金博弈的迹象非常明显,市场反弹一直得不到成交量放大的支持,因此,预计本周反弹的高度有限,大盘仍将重回弱市整理的下行格局。

  在反弹过程中,存量资金继续固守防守性品种,如消费行业的食品饮料,以及家电、航空、电力等行业中的价值型绩优股,短线交易性机会仍然存在。在成长型的主题股中,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的个股,因中期业绩的确定性较高,有望出现中期补涨走势。其中,稀土永磁、特斯拉题材股将相对表现活跃,存在一定的交易性机会。不过,锂电池题材股中线涨幅巨大,龙头品种近期在高位放量换手,表明机构分歧加大,有补跌迹象。此外,近期与OLED相关的成长股受到场内机构和游资的较高关注,成为上周弱市中的亮点。近期的操作策略,仍应尽量保持较低的持股仓位,可对短线热点逢低轻仓参与,差价操作仍是有效的防守策略。天财投资 黎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能源仍是关注焦点

中国财经app

新能源仍是关注焦点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新能源仍是关注焦点

中国新三板APP

新能源仍是关注焦点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