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间震荡行情延续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01:29:00

  房地产量价回暖,原油、农产品、钢铁等商品价格的回升,以及稳增长政策力度的加强,是前一阶段周期品投资逻辑的关键。不过,当前股票市场将以区间震荡为主,行业基本面具有明显改善的部分周期性行业,以及需求较好量价回升的消费类行业等值得关注。

  目前经济有所企稳,相当多的行业经过了较长期的调整,供求关系在自我修复。上游周期品以及消费类产品的价格有所回升,企业盈利得到改善,对于股票市场相对正面。但地产政策放松对经济回升的支撑度将逐步降低,货币政策的边际走向也存在着不确定。股票市场的估值,尤其是结构性高估依然存在。

  从投资的角度看,地产销售量价走势、大宗商品及中下游消费品的价格变化和宏观政策的边际走势值得持续关注。目前来看,行业基本面具有明显改善的部分周期性行业,以及需求较好量价回升的消费类行业,同时有安全边际的成长股值得挖掘。从结构上看,化工、农业、汽车等周期性行业,以及医药生物、社会服务等估值与景气相适宜的传统行业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