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木县全面推进水利项目建设

作者:张尚华 来源:中国网
2016-05-23 00:00:00

  本报拉萨讯(记者 张尚华)今年以来,尼木县进一步规范农田水利项目建设,提高管护效率,探索建管新机制,取得显著成效。

  创新理念,提高认识。始终抓住“水利是百业兴旺的命脉”这一根基,落实科学发展,促进人水和谐,牢固树立水兴农强和水务先行两个理念,确保农水相融,推进民生水利新发展。

  科学规划,项目实行群众“自选”。先后召开项目区乡镇负责人、村“两委”以群众代表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征求各方意见,部署相关工作。县水务局负责人多次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实地勘测,广泛征求意见,形成共识。在项目推选过程中,积极营造能讲话、敢说话、说真话的环境,项目要建在哪儿,由群众来表决;项目要怎么建,由群众说了算,真正让广大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自主决定项目建设的重大事项,以实实在在的群众“自选”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和参与。

  完善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健全农民用水户协会组织,全县已成立村级农民用水户协会32个,政府投入资金达319万元,协会组织群众参与建设投资达823.36万元;管理灌溉工程116个,受益面积49.83万亩;涉及用水户5131户,受益28760人;协会工作人员224人,成员有4821人,并全部在县民政局注册登记。

  截至目前,该县8个乡镇实施了第一、五批小农水重点县建设,共实施114个小农水重点县建设项目,小农水项目累计投入8630万元,其中:国家投入资金5600万元、县级配套资金510.8万元,整合资金108万元,群众投劳折合2411万余元。项目共完成建设渠道87条136.47公里、塘坝27座,改善灌溉面积1.85万亩。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尼木县全面推进水利项目建设

中国财经app

尼木县全面推进水利项目建设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尼木县全面推进水利项目建设

中国新三板APP

尼木县全面推进水利项目建设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