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游客踏上“丝路旅程”

来源:中国网
2016-05-22 19:30:00

  德国“文化使者走丝路”活动5月12日正式开启。50名德国游客当天乘坐旅游大巴从德国汉堡出发前往中国上海,踏上约1.3万公里的漫长旅程。业界人士表示,丝路旅游不仅促进国际人文交流,也有助于外国游客更好地了解中国,尤其是了解中国西部。“文化使者走丝路”旅游项目整个行程历时53天,将穿越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中国8个国家,近一半行程在中国境内。

  77岁的德国游客海因里希·舒尔茨告诉记者,跨越欧亚大陆的丝绸之路一直令他着迷,很高兴这次能有机会和妻子一同亲身体验这条古老的商路。“这次旅程有3周在中国,中国文化、长城、经济腾飞、城乡差异、少数民族……这些都让我感到好奇”。

  舒尔茨说,与现代化的城市相比,他更希望深入中国西部,了解那里的风土人情。他对少数民族融合的话题尤其感兴趣。

  来自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芭芭拉·施泰特梅尔和丈夫在退休前曾做过进出口生意,其中进口的一半货物来自中国。如今,从未去过中国的他们想借丝路旅游之机近距离观察这个历史悠久的东方大国。芭芭拉·施泰特梅尔说,在诸多旅游目的地中,中国敦煌的石窟文化和沙漠景观让她最为期待。

  本次“文化使者走丝路”旅游项目由汉堡中国之旅有限公司和德国《时代》周报合作举办。汉堡中国之旅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胜介绍说,丝绸之路从大西洋横跨亚欧大陆直至太平洋,沿线各地不仅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各异,还有各自独特的文化和风情,将不同的自然和人文因素连接在一起,正是丝路旅游的魅力所在。

  刘国胜说,尽管耗时长、花销大,仍有不少欧洲游客对丝路旅游兴趣浓厚,“文化使者走丝路”参与名额在项目推出48小时内就被抢订一空。他相信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花时间、金钱和精力体验这条特色旅游线路。“虽然路途艰辛,但对游客来说却是人生一次难得的体验。”

  中国驻法兰克福旅游办事处主任史翔说,近两年来,中国国家旅游局一直重视推广丝路旅游线路。开展丝路旅游不仅可以增进国际人文交流,还有助于更好地利用中国西部的旅游资源,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帮助外国游客深入全面地感知中国。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国游客踏上“丝路旅程”

中国财经app

德国游客踏上“丝路旅程”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德国游客踏上“丝路旅程”

中国新三板APP

德国游客踏上“丝路旅程”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