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糯米用技术挖掘吃货经济

来源:中国网
2016-05-22 19:30:00

  本报讯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餐饮O2O交易额为946亿元,2015年这一数字为1400亿元,涨幅达48%,预计2016年这一数字将是2015年的2倍。O2O的快速发展,也改变了传统餐饮行业的运营规则。如今,拥抱O2O不仅是一个提升餐饮企业运营效率的渠道,更是一个决定生存质量的标配选项。

  5月17日,百度糯米第三届“吃货节”举办期间发布了“O2O时代的吃货力量”大数据报告。报告指出,69.39%的餐饮消费由女性贡献,近60%的餐饮消费由25~34岁的年龄段贡献,餐饮是电影及KTV的主力联消品类,这些信息给餐饮O2O的发展带来了不一样的思路。同时,报告也首度揭示,某些具有地方特色的餐饮品牌,外地游客消费占据绝对主力,如天津狗不理包子本地顾客仅占18.8%,外地顾客却达到81.2%,其中主要以北京顾客为主,可谓是“天津包子北京香”。

  百度糯米副总经理傅海波指出:“通过大数据技术以及线上线下的生态协同能力,百度糯米能够精准地为餐饮商户‘赋能’。同时,借助百度糯米的一站式智能平台,提供智能选址、智能开店、智能运营和智能管理四项智能化服务。通过‘糯米+’生态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服务。”

  傅海波表示,百度糯米依托背后百度提供的整体协同优势,可以为平台商户提供多个亿级用户的入口资源,同时可以通过大数据让商户更懂用户,以极致化的用户体验为商户提高运营效率。在大数据的指导之下,去年百度糯米取得了节日营销业绩的螺旋式上升,也在O2O行业首次将大数据融入到线下地推的指导中去,打造了一支技术化的地推铁军,线上线下完美呼应。同时,通过打造聚餐社交场景,挖掘吃货粉丝经济,多品类交叉拉动,百度糯米已成为中国品类最全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

  业内人士指出,百度糯米作为O2O平台,优势在于其卓越的技术能力和开放的生态平台构建理念。百度糯米用自己的技术优势,以大数据、智能推荐等手段延展平台价值深度,并对接线上线下餐饮生态供应链,构建商户权益体系,助力餐饮行业产业升级,谋求共赢机会,这让每一个合作伙伴都能从中得到不同角度的回报,也让百度糯米呈现出强大的发展势能。(李子晨)

  (责任编辑:罗伯特)

百度糯米用技术挖掘吃货经济

中国财经app

百度糯米用技术挖掘吃货经济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百度糯米用技术挖掘吃货经济

中国新三板APP

百度糯米用技术挖掘吃货经济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