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开通至白俄罗斯国际班列

来源:中国网
2016-05-22 19:31:00

  本报讯5月18日上午10时,随着汽笛的长鸣,满载着建筑用钢构件的集装箱班列从大连港铁路中心站启程,驶向白俄罗斯明斯克站。这标志着大连港大连—白俄罗斯明斯克的国际班列正式开通。

  此次班列运输的是大连港与招商局物流集团(天津)有限公司、中国外运天津有限公司合作成功开发的中白工业园首批钢构件,首批物资为建设用钢构件共53个40英尺集装箱。

  班列从大连港出发,经满洲里口岸出境,最终到达中国在白俄罗斯投资建设的中白工业园。该班列是大连港继今年1月27日大连—俄罗斯卡卢加国际班列开通后,新增的又一条国际班列线路,这将为中白工业园的建设提供方便快捷的物流支持和服务。

  中白工业园区是中国目前在海外投资的最大工业园区,也是目前我国在白俄罗斯开发面积最大、合作层次最高、政策条件最为优惠的境外合作区。

  目前,我国已有招商局集团、中国一拖、华为、中兴通讯、中联重科、成都新筑、成都轨交等企业首批入驻中白工业园区。招商局集团中白商贸物流园、成都新筑电容研发生产中心、甘肃聚鑫麦芽生产基地、纳米果胶生产中心4个项目已在2015年底前陆续开工建设。

  大连港是中国东北地区唯一纳入国家“一带一路”总体规划的港口,是中蒙俄国际大通道的起点,陆上运输覆盖东三省及蒙东、俄罗斯、蒙古、中亚、欧洲。近年来,大连港通过构建辽满欧、辽蒙欧、辽新欧等多条跨境班列运输通道,充分发挥完善的内外贸航线体系和环渤海支线运输体系的优势,过境班列箱量取得迅猛增长。

  此次大连—白俄罗斯明斯克国际班列的开行,是大连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又一有力举措,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以及我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有力的服务支撑与保障。(曹天庭唐晓琳)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连开通至白俄罗斯国际班列

中国财经app

大连开通至白俄罗斯国际班列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大连开通至白俄罗斯国际班列

中国新三板APP

大连开通至白俄罗斯国际班列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