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宁成立全国首个枸杞电子交易所

来源:新华社
2016-05-22 18:43:35

  新华社银川5月22日专电(记者赵倩)22日,全国首个枸杞电子交易所在宁夏中宁县成立,该平台将通过建立规范、公正、方便快捷的第三方枸杞电子交易平台,带动国内枸杞行业电子商务的发展。

  据了解,宁夏枸杞电子交易所是由政府、产业资本、产业核心企业共同出资建立,集枸杞现货交易、金融、仓储与物流等服务为一体的枸杞产业综合服务平台,将通过建立网上交易系统,通过买卖双方挂牌、竞买和竞卖、基地产能预售和大客户中远期订单撮合等业务,协同金融、仓储与物流等相关服务的配合广泛吸纳国内外经销商和客户加入。

  此外,交易所还将通过建立规范、公正、方便快捷的第三方枸杞电子交易平台,重新规划市场流通渠道,打造枸杞市场诚信体系,从流通领域入手调整产、运、销、需各方利益,降低枸杞交易成本,形成规范有序的枸杞市场秩序。

  中宁县是我国枸杞生产基地县、“中国枸杞之乡”和“中国特产之乡”,是我国枸杞主产区和新品种选育、新科技研究推广开发区,有600余年的枸杞栽种历史。目前,中宁县枸杞种植面积稳定在20万亩,枸杞干果年总产量达到4.8万吨,约占全国总产量的20.3%,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出口量占全国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