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企业主质疑蔡英文经济政策:完全没摸到议题

作者:朱炼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6-05-22 12:47:00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讯 蔡英文承诺让台湾经济结构转型,追求永续发展,优先推动五大创新研发计划。不过,有岛内企业主直言,蔡的经济政策完全没touch(触摸)到业界issue(议题),不知道台湾产业发展走向何处。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经济转型是蔡英文团队的施政重点,蔡英文说,要让台湾经济脱胎换骨,打造以创新、就业、分配为价值核心,追求永续发展的经济模式,并将优先推动五大创新研发计划,并改善年金、长照制度。

  对此,一位金融圈总经理分析,蔡英文的经济政策四平八稳,可谓毫无亮点,特别是对一再强调的五大亮点产业着墨甚少,谈到经济发展也相当概略。该总经理说,蔡英文日前接连走访产业界,美其名曰“倾听”业界声音,但业界所提建言在其经济政策中几乎不见痕迹,因此纳闷台湾未来何去何从。(中国台湾网 朱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