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沙特持有美债情况

来源:纽约时报
2016-05-22 09:13:00

  据中东主流商业媒体《 MEED 》 5 月 17 日消息,在保密了 40 多年后,美国财政部公布了沙特持有美债情况。

  彭博社援引财政部数据称, 3 月份,沙特持有美债价值 1168 亿美元,比 1 月份下降了 6% 。沙特持有美债数额在全球名列前茅。此外,中国持有美债数额为 1.3 万亿美元,日本持有美债数额为 1.1 万亿美元。

  纽约时报上个月曾报道称,沙特官员威胁,如果美国国会通过法案允许美国法院追究沙特在“ 9.11 ”恐怖袭击事件当中的责任,沙特将出售 7500 亿美元的美债和其他在美资产。

  美国从 1974 年开始公布外国持有美债数据,但不单独公布沙特持有美债情况,而是将其与其他 14 个以欧佩克国家为主的国家的数据捆绑公布。而对于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 100 多个国家,美国财政部则公布详细的月度数据。这是在 1973 年石油危机之后,美国政府为维持美国与沙特的战略关系并获得其石油而做出的妥协之一。

  根据沙特央行公布的数据,在过去的一年中,沙特消耗了其 16% 的外汇储备以弥补其预算赤字。重压的信号已经引发了关于沙特对世界上最大也最为重要的债券市场的潜在影响的关注。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公布沙特持有美债情况

中国财经app

美公布沙特持有美债情况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美公布沙特持有美债情况

中国新三板APP

美公布沙特持有美债情况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